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021河北科技金融融合发展金企对接会在石举行

2021-07-22 19:5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赵荣昊 实习生梁安迪)为深化科技金融双向融合发展,激发企业创新“金动力”,用好国内科技金融市场化服务手段,推动前沿科技在冀转移转化产业化。今天,2021·河北科技金融融合发展金企对接会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召开。

本次对接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汪斌就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国内、省内科技、金融方面多名专家还分别就《科创驱动·金融赋能》《多元化科技投融资的河北模式》两个话题开展对话,为河北科技、金融的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此外,本次对接会还采取了线上直播方式,省级以上高新区、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中心,各市科技局主管企业融资负责同志,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代表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介绍,目前,全省科技投资引导基金总规模12.85亿元,累计设立子基金29支,子基金规模15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35亿元;2020年发放科技创新券1659万元;与8家银行签订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协议,设立科技支行12家,划拨保证金1亿元,补偿贷款35亿元。

对接会上发布了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河青财经研究院共同编制的首部《河北省科创产业金融服务指南》。该指南包含河北省展交中心最具投资价值科技企业、2021年河北省科技型企业私募股权融资案例、河北省主要银行科技特色支行/机构/部门名录等内容,为企业汇总了科技类投融资服务内容。

今后,河北省科技部门将定期组织企业上市、科创板上市培训,继续组织“走进上交所”“走进深交所”等活动,缩短企业上市周期。同时,河北省将利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京津冀科技成果协同转化平台,联合设立优质项目资源池,探索多方合作、分阶段连续支持等机制,促进跨区域技术转化与资本有效对接,实现资本互惠。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