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今年已立案处罚环境违法案件951件

2021-07-26 10:0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宠)近日,笔者从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该市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案件951件,办理环保法配套办法案件36件。

今年以来,围绕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大气执法专项行动,其中包括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攻坚专项执法行动、扬尘污染专项执法行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专项检查、“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等,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环境执法成效明显。为全面加大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4月中旬,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重点涉水排污单位达标排放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发现涉水环境问题23个。针对危险废物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强化涉危险废物企业监管,聚焦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此外,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还对重点排污单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不到位问题“回头看”。

在开展专项执法的同时,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强化日常监管,对全市排污企业按照一般排污单位、重点排污单位和特殊监管对象进行分类执法检查,并持续开展对涉废水、废气企业的远程执法抽查“零点行动”,在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现场执法频次的情况下,有效确保企业污染源达标排放。同时,切实增强企业主动治污、主动减排、自觉守法的绿色发展意识,今年以来,该局聘请技术单位及设备支持单位对28家重点企业进行检查帮扶,共发现各类环境问题217个,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