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交管部门查处多个私设停车场 乱收费人员被拘留

2021-07-27 17:29: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规范停车管理工作开展以来,石家庄交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通知精神,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坚持以打开路,对私设停车场、违法收费、乱停乱占等违法行为展开凌厉攻势。

根据市民提供的乱收费线索,裕华交警大队民警利用一天的时间完成了调查取证工作。 7月20日,民警将正在乱收费的耿某某抓获。经查,7月17日至今,耿某某在槐中路与华清街路口东行50米路南小广场,冒充合法道路停车场收费人员,以停车收费为由诈骗驾驶人钱财。市交管局对耿某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7月22日10时许,新华交警大队开展打击非法收取停车费专项治理行动,在黎明街华强服装城门前当场将涉嫌非法收取机动车停车费的李某某、平某某抓获,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7月22日10时许,长安交警在中山东路省体育局门前便道发现一男子正在收取机动车停车费,民警随即上前询问。经核查该男子黄某冒充合法停车场收费人员向机动车驾驶员收取停车费,涉嫌诈骗。市交管局依法对黄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7月22日13时,桥西交警大队在平安南大街8号某饭店门口当场将涉嫌非法收取机动车停车费的樊某(女,张家口市人)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裕华交警大队在拉网式排查中,发现位于裕华路与育才街交口南行30米道路西侧有15个新近施划的道路停车泊位,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停车场没经过任何审批。在掌握大量事实证据后,7月23日上午,裕华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果断出击,将正在违法收费的王某抓获。经查王某自6月份以来擅自在人行道施划停车位,并冒充道路停车场收费人员向司机收取停车费。市交管局依法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

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高新城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多条重点道路摸排查看。7月25日,民警发现学苑路昆仑大街交口南侧200米路西侧一处空地突然新增了一处停车场。经仔细调查发现该地属于私自施划停车泊位,且安装了道闸违规收费。经核实该停车场还未对社会开放,目前无人值守。民警立即联合城管部门现场对该停车场进行取缔,强制拆除起落杆。

今后,省会交警将继续加强联合执法,强化对辖区内各重点街路的巡控力度,持续对违法私自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行为进行从严治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停车环境。(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