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这小院儿,美!

2021-08-02 17:27:02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你为我为大家,靠你靠我靠大家,庭院不仅仅是一方生活的空间,更是精神的家园。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方自己的院子,或繁花盛开或朴意简洁,庭院外花团锦簇、绿植丛生,庭院内干净整洁、井然有序,一个字,美!

走进正定县新城铺镇西白庄村村民马瑞娥的家,一股清新纯净的乡村田园气息扑面而来。一眼望去,院内整洁有序。屋内,马瑞娥正和巧手姐妹们用五彩的丝线编织成色彩斑斓、种类多样的鞋子、帽子、披肩、围巾等。

在钩编手艺人王荣俊的带领下,村内的妇女们承接手工订单,在微信、抖音直播等平台供货,带动西白庄村妇女就业20余人,通过这份工作使更多热爱手工编织的妇女就近就便赚钱养家,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编织美丽人生。

像马瑞娥家这样的“美丽庭院”新城铺镇还有许多,这些庭院有的以书香文化为特色,有的以绿色低碳为主题,还有的以环境整洁为重点,风格不同却同样美丽,成为乡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美丽庭院”不仅让村容旧貌换新颜,更焕发了村民对新生活向往的精气神。

新城铺镇自美丽庭院创建以来,以特色精品庭院创建为有力抓手,形成“一院一品”的示范引领,在创建美丽庭院基础上,重点打造花卉庭院、书香庭院、红色革命庭院、编织小院等特色精品庭院。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开启了“美丽庭院+”模式,实现“美丽小院子、鼓足钱袋子、幸福一家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