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敬业集团挺进《财富》世界500强

2021-08-03 16:39: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时间8月2日,美国《财富》官方与全球同步发布了2021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敬业集团首次登上榜单,以2020年营业收入2244亿元排名375位,这也是石家庄市本土企业首次登上该榜单。

作为石家庄市的本土企业,敬业集团登上榜单绝非偶然。近年来,在石家庄市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强大助力下,敬业集团紧跟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国际化发展取得新突破,延伸产业链有了新进展,产品竞争力获得新提高。

钢铁行业是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是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稳定器”,但随着行业发展,国内钢铁产能供大于求,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敬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将目光瞄准国际市场,进行全球化布局。

北京时间2020年3月9日,敬业集团收购英国钢铁公司交割仪式在英国斯肯索普英钢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收购对于敬业来说受益匪浅。完成收购后,敬业集团依托英国钢铁公司优化调整、完善自己的产品结构。同时,英国钢铁公司的产品技术含量较高,有助于提升敬业集团的科技研发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敬业集团拓展海外市场增添了助力。2021年2月,英国钢铁公司利润扭亏为盈,这证明了中国钢铁业的实力,为疫情笼罩的欧洲钢铁业增添了一抹亮色。同时,也为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奠定了基础。

如果说海外收购是敬业做强钢铁主业的大手笔,那么,设立钢材深加工园区,则是敬业在不增加一吨产能的前提下,从产钢到“吃钢”、延伸钢铁链条的大动作。为延伸钢铁产业链,敬业集团斥资47亿元兴建260万吨涂镀板项目,产品主要覆盖高端建材、家电板、汽车板等。其中一期1450冷轧工程项目整体设计产能为每年120万吨,该项目为敬业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后劲。

从小批量进行钢构件、管件等的生产,到大批量进行冷轧延伸产业链,敬业集团的钢铁深加工之路越走越宽。时至今日,在充满未知的挑战之中,敬业集团仍保持着乘风破浪、逆势前行的发展劲头,2020年,该集团的营收达到2244亿元,成功进入了2021年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集团挺进《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是所有敬业人辛苦付出的结果。当然,进入世界500强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集团将凝心聚力,继续发扬创业精神,打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李坤晓)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