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桥西区对违法渣土车施以顶格处罚

2021-08-03 16:39: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辆运输建筑垃圾车辆存在装载过满、苫盖不严、车身不洁等问题,造成了建筑垃圾道路遗撒、污染路面,影响市容环境。8月1日13时左右,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接到桥西交警大队反映后,迅速派出执法人员进行核查,经过调查取证,依法依规对3名当事人分别作出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顶格行政处罚。

据桥西区城管局环卫执法队副队长杨振东介绍,8月1日接到线索后,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从桥西交警大队和3名驾驶人员处了解到,被查车辆是运载北杜西街拆违现场建筑垃圾的运输车,当天从施工地点驶离后,沿时光街往南行驶到槐安西路被设卡暂扣。根据提供的信息,执法人员先后赶到拆违施工现场确认信息属实,沿车辆行驶路线查看路面,到车辆扣留地点对车辆进行检查。三辆运输车车厢运载物明显超出车身栏板,且遮盖毡布苫盖不严,上路行驶时建筑垃圾道路遗撒,造成路面污染。

该行为涉嫌违反了《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桥西区城管局立即对3名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后,依据《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二款以及《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试行)》第三十三项等规定,对3名当事人分别作出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顶格行政处罚,并严格按照一般行政处罚案件的程序和时间要求,依法依规进行办理。

下一步,桥西区将进一步组织城管、交警、住建、环保等部门协调联动,不断加强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加大处罚力度,形成渣土车整治合力。同时,对建筑工地、拆违工地和运输公司负责人加大约谈和教育力度,加强渣土车规范运输管理,防止渣土车运输违法行为的发生。(记者郭莉萍)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