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全面开通

2021-08-05 15:14: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4日,石家庄首票跨境电商首单“9810”订单申报成功。这意味着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服务“最后一公里”被有效打通。

“9810”是海关监管方式代码,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首单“9810”的申报成功,标志着石家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完整具备了现阶段跨境电商进出口的所有申报方式,为“石家庄制造”快速出海开辟了新通道。

石家庄万维贸易有限公司在新西兰常年经营跨境电商业务,通过新西兰的网络平台出售精品餐具,以往都是从国内发货到新西兰,时效性不能保证,通常需要2周的时间才能送到消费者手中。“9810”业务启动后,石家庄万维贸易同石家庄新恒通经营的新西兰海外仓签订合作协议,先将货物以一般贸易方式批量出口至海外仓,经跨境电商平台完成线上交易后,货物再由海外仓送至境外消费者。由此一来,为企业开拓业务节省了大量时间,缩减了经营成本。 

“此次‘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帮我们解决了配送时效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跨境电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万维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此举也将让石家庄的优质产品更好地拥抱海外消费者,为传统商贸企业转型提供了新契机。(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