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5人被行政拘留!河北石家庄民警打击非法“车驾托”团伙

2021-08-06 17:4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郭俊岭)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刑事侦查大队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两个在车管一所、二所附近盘踞多年的非法“车驾托”团伙,5名团伙成员被行政拘留。

公然在车管所门前机动车道上拦截车辆,滋扰过往及办事群众,以代办业务为由,骗取群众钱财,部分违法人员为谋取利益,公然买卖驾驶证分数,严重扰乱了道路交通管理秩序,侵犯了群众的合法利益,广大群众对这些“车托、分托、证托”一直是深恶痛绝。石家庄市交管局党委对此类违法行为始终是零容忍,一直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经过不断打击明显净化了车管所周边秩序。

近期以来,刑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有少部分人又开始在车管所周边打起了“游击”,影响极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马立新闻讯后,立即责成刑侦大队立即行动,坚决清除这些害群之马。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小组,设伏与打现行并举,进行充分取证后,7月28日,专案组果断出击,在车管一所和二所门口抓获6名正在实施违法的违法人员。

经连日来深入调查,8月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对石某(男、36岁)、康某(男,58岁)、楚某(男,50岁)、董某(男、55岁)予以行政拘留5日,对郭某(女,48岁)予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其中1人因违法行为轻微,令其具结悔过。

这几名在车管所周边多年的非法车托被行政拘留,大大净化了车管所周边办公秩序,形成了强有力震慑,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