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团县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21-08-06 17:5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共青团元氏县委积极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的优势,整合有利资源,与有关部门联动,务实推进,开拓创新,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

抓好组织建设,落实工作责任。为充分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政策保障,鼓励引导各类机构、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增强工作合力。元氏团县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细则,落实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把相关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借此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主动战。

扎实开展活动,深化仪式内容。元氏团县委联合教育局在县域内各中学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十八岁成人礼活动,各学校共计30000人参加,活动中由学生代表带头宣誓,宣誓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十八岁是人生的转折点,以后一定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五四青年节,各学校同时开展未成年人“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团、入队仪式,在元氏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团县委、教育局机关干部和来自各学校的学生代表共计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党旗、团旗和队旗前,新团员、新少先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优秀团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团员、新少先队员佩戴团徽、红领巾,最后,全体团员、队员绕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加强法治教育,建立预防机制。元氏团县委联合民政局深入多所山区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受益学生2000人。团委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宣传册,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内容,通过案例,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随后,团县委又在村内通过走访向群众宣传未保法内容,努力营造家庭、学校、社会保护未成年人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