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高营大街路段给水管网工程主管线竣工

2021-08-06 18: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6日讯(通讯员王瑶、冯文峰)随着石家庄市高营大街北二环-恒大御景半岛东门路段阀门井、排气井的分别砌筑完成,由石家庄水务集团旗下供水公司所属工程公司进行施工、全长2300米的“石家庄南水北调水厂配套管网工程高营大街(北二环-城垣路)给水管网工程”主管线全部竣工,这标志着石家庄市政供水管网有了进一步延伸,将有更多居民喝上安全优质的市政自来水。

石家庄市高营大街路段给水管网工程施工现场。 郭蔓亿摄

2021年,河北省将城市生活水源置换工程列入20项民生工程强力推进,按照河北省、石家庄市相关要求,到2021年底石家庄市建成区内生活生产用水以及建成区外具备直供条件的工业企业用水,水源为地下水的全部切换为引江水,全面提高供水管网安全运行水平和承载能力。“石家庄南水北调水厂配套管网工程高营大街(北二环-城垣路)给水管网工程”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是石家庄市主城区城乡生活水源置换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于今年3月26日正式开工,整个工程在高营大街路段新建DN1000mm给水管线及相关消防栓、蝶阀、排气阀等设备设施,总投资1200万元。

石家庄市高营大街路段给水管网工程施工现场。 郭蔓亿摄

工程开工以来,石家庄水务集团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他们科学统筹、倒排工期,克服了高温天气、强降雨、人流密集等不利因素,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妥善做好文明和安全施工,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目前,高营大街沿线有多家单位及居民小区,其中自备井用户较多,此项工程落地后可随时将高营大街附近区域自备井水切换成市政供水,极大改善高营大街沿线的供水现状,2万余户约8万人口将使用上安全优质的市政供水,且随着沿线供水管线的逐步推进,将为周边地区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好的供水保障。

责任编辑:宋苗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