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400万张

2021-08-09 14:4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从石家庄市社保卡服务中心获悉,截至7月28日,该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400万张。越来越多的持卡群众借助电子社保卡的用户触达能力,轻松获得贴心的就业、社保、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享受人社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带来的便利。

2019年3月,石家庄市签发首张电子社保卡,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电子社保卡已接入石家庄人社、冀时办手机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各大商业银行手机App等237个签发渠道,群众可以通过这些渠道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实现扫码亮证、移动支付、查询社保、待遇认证、查询证书等多项全国“一网通办”的人社服务一站直达。

同时,石家庄市社保卡服务中心还在电子社保卡中加载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属地服务。电子社保卡对接石家庄市人社局网站,成功申领电子社保卡的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扫一扫”功能免密登录石家庄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查询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还在电子社保卡“本地服务”中加载了实体社保卡业务,持卡人直接在电子社保卡模块就可办理社保卡申领、补换卡申请、社保卡挂失、密码修改与重置等多项社保卡业务。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