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8月11日 石家庄市多云间阴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021-08-10 18:11:26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0日是末伏的首日,这就意味着,市民再坚持几天就可以告别潮湿闷热的日子了。不过,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10日、11日,虽然雨姑娘会来“打卡”,但湿度比较大,气温也不低,所以大家体感不会特别舒服。

8日,雨姑娘威力不小,全市平均降雨量14.1毫米(中雨),平山、灵寿、行唐、高邑、晋州、赵县的16个雨量站的降雨量更是超过了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平山、灵寿、行唐、新乐、深泽、晋州、藁城还出现了7-9级短时大风。即使如此,也没能挡住太阳公公9日的热情。

8月9日,雨姑娘离开,太阳公公不遗余力地发挥着热量,把白天的最高气温拉到了32.7℃,空气相对湿度则在60%左右。虽说已经立秋,但晴晒、闷热的天气依旧陪伴了大家一天。

别看雨姑娘走了,但她的离开只是暂时的。而且,她马上就要回来,只是强度不大。根据市气象台监测,10日白天,阵雨或雷阵雨会影响到全市,最高气温32℃。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雷雨时局地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所以大家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外出时记得常备雨具。11日,多云间阴,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0℃。虽然气温不太高,但是受降雨频繁的影响,空气湿度也不小,体感还会较为闷热,建议大家仍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