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金竹街整治提升美进居民心坎里

2021-08-10 17:56: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街小巷、主街主路、老旧小区、停车场…………这些城市中的毛细血管,直接关系着百姓生活和城市发展。

近段时期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改善小街巷通行条件,提升主街主路景观环境,优化居民居住环境,石家庄市桥西区以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为载体,按照“全面摸排、高标设计、示范打造、群众共建、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对辖区多处环境进行立体包装整治提升,取得了显著效果。

从工农路转到金竹街,首先进入眼帘的便是“青春可贵,生命无价;拒绝诱惑,远离毒品”的醒目宣传标牌。“目前,金竹街是河北省首个以禁毒知识宣传为主题的特色街道。”西里街道宣传委员李娇介绍,金竹街北邻省戒毒管理局,为突出街巷特色,社区充分发挥“红色联盟”作用,联合河北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省科学院等辖区单位,共同建设“平安桥西”,自6月以来,以先期建成的社区禁毒宣传基地为依托,打造了金竹街“守护阳光健康生活”主题文化一条街。

记者发现,300多米的金竹街遍布大小不等的68块宣传栏板,其中多是宣传禁毒知识、提升青少年及全社会公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的宣传内容。沿着金竹街一路走过去,记者遇到了数位来自周边社区的居民带着孩子边走边看宣传展板。“这些知识很多是面向中小学生设计,有漫画、有标语,我们遛弯的时候都给孩子讲讲,他们很愿意听,我觉得很有用!”家住省公安厅宿舍的刘阿姨这样对记者说。

走在金竹街上,你会发现这条街绿树掩映、干净整洁,由于道路两侧便道砖合理降低,方便了车辆临时停放,从而大大提升了道路通行率,整条道路显得宽阔而有序。道路两侧的楼体、墙体都粉刷了统一颜色、铺设了磨布石,映衬着蓝天白云,格外漂亮。为了市民休憩方便,便道上设置了数个休息椅,美观又实用。半空中专门架设的绿色管道线路与树叶相融,有序地梳理、规范地布置,让曾经电线满天飞的老街巷焕发了新生机。不少穿着时尚的青年人来这里打卡留影。“我们是放假回来的学生,半年不见没想到金竹街变得这么棒,既干净整洁还有设计特色,光线环境简直太棒了,一定要拍照发个朋友圈。”骑车出行的大学生刘丽开心地跟伙伴一起留影打卡金竹街。

一条街道一种特色一处文化。西里街道以金竹街为舞台,借小街小巷整治提升活动契机,不仅唱响禁毒主题曲,提高青少年捍卫青春、健康成长的意识,还用心打造了一个有内涵、有温度的街区立体空间,大大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街道还将建设一批禁毒宣传特色小区,进一步营造创建文明区、平安西里的浓厚氛围。”西里街道党工委书记于建兵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