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沟通会

2021-08-12 17:3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乐娟、闫婷婷)“元氏县近期出台了一系新政策、新措施,努力以营商环境的大提升、大跨越,实现经济社会的大提速、大发展......”在8月11日上午元氏县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沟通会现场,元氏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赵君杰正在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着该县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制度。会议由来自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及20家企业及项目方代表参加会议。

“我们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有什么优惠政策吗?”企业代表康卫仕负责人问道。“企业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后,可以享受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得到相关的研发经费,如果成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还可以降低10个百分点。同时,企业在招揽人才、银行支持、上市等方面也可以有很大便利。”该县科技局负责人详细地解答着企业家代表的问题。

不同的企业问题不同,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一一回答了企业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现场气氛融洽,企业畅所欲言,干部认真负责,企业与政府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了。

“咱们元氏现在发展环境好了,我们入驻元氏以来企业发展的非常顺利,政府也非常支持我们,有了现在的政策支持一定会更好的。”会后,前来参会的信誉楼负责人说。

据了解,元氏县委、县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新措施,以促进营商环境的大提升、大跨越,实现经济社会的大提速、大发展。主要包括四项新政策、新措施,设立了两个热线电话,畅通了企业诉求渠道;建立了项目包联、定期调度制度和机关干部考核评比机制,强力推进了项目的建设;公布了“白名单”和环保正面清单的企业入选条件,着力营造了亲商的氛围;成立了项目预审工作领导小组和改革了项目审批流程,全力优化了政务服务水平。

赵君杰表示,接下来,将由县政府牵头就目前确定的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实化,尊重企业、善待企业、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