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科协“科技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走深走实

2021-08-12 17: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元氏县科协始终坚持以科学普及为重点,使未成年人树立“科技强国”信念,筑牢未成年人科技强国梦,县科协精心打造“科技助力,健康成长”工作品牌,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营造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

开展科普进校园,重点培养未成年人科学兴趣。县科协邀请河北工院3D打印中心的老师,在县劳动技工学校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两位老师在课堂上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3D打印技术的概念区分,发展趋势,应用前景,并利用携带的多台设备给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演示观摩。同时还在元氏县第七中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38块,物理展具23件,珍稀蝴蝶标本实物百余种,流动科技馆让师生们“零距离”了解天文科普知识。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受到了该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激发了孩子们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浓厚兴趣。

加强活动场所建设,重点培育未成年人人才队伍。积极挖掘各类资源,倾力打造科普教育基地,先后将县烈士陵园纪念馆、胡家庄保卫战烈士纪念碑、县委党校以及青少年活动中心等4地打造为集科普与红色教育为一体的活动基地,增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元素,全面提升基地功能内涵,引导全县4万中小学生到科普教育基地中学习。与此同时,县科协还积极整合县域内20多家教育培训机构,为其中优秀的5家培训机构授牌作为科普教育活动实践点,对其内20名教师进行专业培训,为提升未成年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建设未成年人人才队伍后备军。

组织参与竞赛,重点增加未成年人科技知识储备。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县科协联合县教育局开展“魔方速拧比赛”“科普知识速答比赛”“DIY作品展示比赛”等一系列竞赛活动12场次,全县共10余所学校的10000余名师生参与了进来,县科协还精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科普小礼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示元氏县未成年人的科技实践能力和科技知识水平,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培养了学生学习意识和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