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便民服务中心提升改造正式投用

2021-08-13 15:5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娅卓)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石家庄鹿泉区上庄镇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原则,把上庄便民服务中心提升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高标谋划组织、高效推进实施,日前便民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

鹿泉区上庄便民服务中心原型为上庄集贸市场,是上庄村集体产业,始建于2002年,占地14300平方米,主体为钢架结构拱棚,设有固定摊位650个。经过长期运营,上庄集贸市场解决了附近居民日常生活购买需要,提供了较为便利的服务。但是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产品质量、卫生状况以及消费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原市场中排水雨污不分、卫生环境不达标等问题比较突出。上庄村两委班子开门听意见,问计民所需,充分听取百姓心声,一线解难题,将改造便民服务中心做为重点任务来抓,派专人盯项目,保质量,确保该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提升改造后的上庄便民服务中心占地约为15亩,建筑面积约为7251.97平方米,设地上一层,局部两层,建设总投资约为1900万元。

“这几天十分开心,因为有了一个上档次的农贸市场,环境好了,所采购的食品都有源可溯,非常安全和健康。”上庄镇村民张丹说。

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果蔬、餐饮、百货等区域,可提供商铺约50间,摊位650个,能够解决800余人就业,保障10万余人消费,年营业额可达1亿元,有效地解决了周边居民购物难、环境差、占道经营等问题。

服务中心配有中央空调、高档货架、食品检测室、购物车、公平秤等设施,实行商超化的服务与管理,为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消费环境,并配套建设了停车场。

商户郎成龙告诉笔者,现在环境变化特别大,干净卫生,夏天有空调,冬天有地暖,菜、肉、熟食都很齐全,人们来买东西也放心,生意比以前也好了。

“这个市场在没有升级改造之前是比较简易的大棚,一到刮风下雨天气,脏乱差的弊端就比较明显,改造之后,比较干净,保洁人员每天做打扫、消毒、消杀工作。市场也安装了新风系统,装修风格也非常现代化,人们也更喜欢到里面逛一逛、买一买。”鹿泉区上庄便民服务中心经理张旭说。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