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加快推动村级综合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提升工程

2021-08-13 17:1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13日讯(通讯员段锟、周梓萱、韩静冰)今天下午,石家庄市栾城区行政审批局与建行栾城支行举行签约仪式,就加快推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开展“村级综合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提升工程”是今年栾城区18项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战略合作,也标志着栾城区在政务服务方面实现了更深层次的政企合作、政银合作。

据栾城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战略合作关系建成后,栾城区将充分依托建行“裕农通”平台功能优势,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着力构建五级贯通、线上线下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实现百姓“办事不出村”,全面提升乡镇、村(社区)综合服务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今年根据战略合作框架,栾城区将以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为契机,逐步实现全区所有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入驻“裕农通”终端设备,实行与村(社区)综合服务站人员复用、场所复用、设备复用的资源共享。目前,该区已选取4家作为首批入驻“裕农通”的创新示范点,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着力打造精品村综合服务站。

下一步,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完善和延伸“裕农通”平台服务功能,及时梳理县、乡、村高频政务审批服务事项入驻平台,有效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广泛收集旅游景区、农资农机企业、社会服务机构、有资金需求农户等信息,拓展美丽乡村建设、智慧景区打造,以及农户购买农资、预约农机、贷款融资等渠道,丰富百姓日常生活场景,带动农业相关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