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诚信计量承诺单位增至848家 位列全省第一

2021-08-16 11:33: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邀请省计量检测技术中心两位专家和省诚信计量公开承诺平台工程师一行组成帮扶团队,深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石家庄供电分公司,为企业申报诚信计量示范单位提供上门服务和技术指导。

由此,石家庄市诚信计量承诺单位培育由原来的成品油经营单位、验配眼镜企业、商店超市、医疗机构、供水单位等8个领域扩展至供电领域,成为全省培育创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领域最广、数量最多的城市。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诚信计量承诺单位848家,总数持续位列全省第一。

帮扶指导过程中,帮扶团队就培育创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工作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对照供电企业诚信计量建设规范介绍了管理体系建立和运行方式,并逐一解答了企业有关诚信计量材料报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近年来,石家庄市全面推进质量发展、标准化和计量工作,实现了质量发展水平稳步提升,质量提升行动高位推进,标准化引领显著增强,精准计量惠企惠民。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强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加强诚信计量分类监管和承诺单位后续监管,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确保诚信计量承诺单位创建成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创新计量监管,借助高科技手段建设量值传递溯源体系,统筹推进计量基础设施建设,严打计量违法违规行为,推动质量水平持续提升。(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