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三个渠道保证失业补助金及时发放

2021-08-16 15:34: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失业补助金发放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环,也是最关键的一环。为提高办理发放效率,石家庄市人社局不断拓宽发放渠道,让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能更便捷地享受到这一政策。

据介绍,目前参保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可以有三个渠道。石家庄市人社局在线上开通了自助办理渠道。针对疫情期间现场办理不便的实际,石家庄市依托河北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和“河北人社”手机APP,系统智能筛选、自动审核、线上发放,实现了“免申请、快受理、秒审核、速发放”的智能快办模式,失业人员“足不出户”即可自助快速办理;同时为保证失业人员有更多途径申领失业补助金,他们拓宽发放渠道:微信搜索“石家庄人社”小程序、支付宝搜索“石家庄人社”生活号、下载“石家庄人社”手机APP,提交即可申领。

同时,市人社局保持了线下窗口服务渠道畅通。在各级失业保险服务大厅开设专门窗口,由经办工作人员负责指导办理申领。对不熟悉手机操作或不能上网的失业人员,“面对面”指导帮助申领。对于前来咨询人员较多的经办机构,调度其他科室人员协助工作,现场培训、现场上岗、现场办理。

全市人社系统还实行二十四小时“不打烊”服务,设置多部扩围热线电话,对扩围咨询、求助随接随办,保证咨询电话二十四小时畅通。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1203人通过失业补助金审核,累计发放2.32亿元,位居全省第一。(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