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守桶人”齐上阵 把好垃圾分类第一关

2021-08-16 17:3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16日讯(通讯员段锟、李世贤、雷晓彦)今天,石家庄市栾城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们早早走上各自工作岗位并对各责任小区内垃圾四分类收集容器设施及周边进行清洁,对容易接触的垃圾桶、智能箱等设施进行彻底消杀。

垃圾分类不仅是改善环境的关键,还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使社区居民了解“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分类理念,栾城区垃圾分类督导员们化身“守桶人”,坚守在垃圾分类第一线。

“受疫情影响,居民产生的口罩、一次性口罩数量会迅速增加,为防止各类病毒、细菌传播,小区还专门设立了用于收集废弃口罩的垃圾桶,我们会对这些防护用品进行集体回收处理,从而确保分类运输质量和收集点卫生环境质量。”督导员王舒敏告诉记者。

家住栾城区福美小区的王舒敏退休已经10余年了,此次响应号召,发扬“退休不退岗”的精神积极参与“守桶行动”,一有空就在垃圾桶旁值守,指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对于投放错误垃圾进行分拣再投放。“垃圾分类是好事,也是环保新风尚。举手之劳,就能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我们当然要支持。”王舒敏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除了加强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建设以外,今年以来,栾城区着力全面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实现城区123个居民小区66个公共机构的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中撤桶并点的小区68个,占比55.3%;布设四分类桶3660余个,安装宣传牌、公示牌、投放指引267套。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汇演等各类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激发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切实让绿色、环保、生态、健康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让“零垃圾”生活方式成为一种新时尚。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