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正定小巷“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

2021-08-16 18:16:01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正定县下足“绣花功夫”,把群众利益放心上、抓手上、扛肩上。

在东垣街、行宫西街等景区周边的小街巷里,精心培育着凌霄、竹子、葡萄等观赏类植物,丰富的植物景观搭配处处呈现生态之美。

古城的背街小巷充分挖掘区域历史文化积淀和现有资源,安装了红灯笼式外形的路灯和独具特色的仿古街灯。这不仅提升了古色古香的文化韵味还形成一幅花草相亲、错落有致、红绿相交、古今相融的优美画卷。

走在古城的小街巷内胡乱张贴的小广告被清除了、污染环境的垃圾堆被运走了、坑坑洼洼的路面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古朴典雅的灰墙方砖。从杂乱到有序,从破败到光鲜,从千人一面到凸显个性,小巷的每个角落都在不经意之间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古城街道日新月异的变化,市民的素质逐步提升。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市民随处可见的灿烂笑容………… 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在古城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步一景、各显其美,古城里的特色小街巷都是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值得你放慢脚步、细细品读。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