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高邑镇连移庄村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2021-08-19 18:4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志栋)为严格落实河北高邑县委“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近日,高邑镇连移庄村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激活农村发展能力,推动农村全面升级,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去年8月,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以来,以改善人居环境,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目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一起,变废为宝,把垃圾堆建成党建文化广场,成为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村民们个个心里乐开花,再也没有人随处倾倒垃圾,都在为维护环境贡献力量,甚至有的村民搬出自家的盆栽花装点文化广场。

连移庄村有116户,412人,该村将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集中拆除大街两侧私占、乱占的违建5处,清理残垣断壁2处,新修胡同1条,修复坍陷路面9处,新建小广场、小游园2处,粉刷大街胡同6000余平方米,修建3处停车场。新装路灯21盏,实现村北进村路全部亮化等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环境变美了,村民的卫生习惯和精神面貌也随之改变了,百姓笑了,邻里更加和睦了,实现了农村的新生活。

现在的连移庄村道路干净整洁,绿化带生机盎然,精美别致的文化宣传墙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最美村庄建设增添风采。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