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商务局组织便民市场推出2700余个摊位

2021-08-23 09:2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当前,石家庄市开展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应拆尽拆的同时,石家庄市商务局积极为商户寻找合理的正规经营场所。日前,该局组织便民市场推出了2700余个摊位(含铺位),优先为急需经营场所的商户提供。

近年来,石家庄市商务局围绕构建“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大力实施便民市场建设工程,不断丰富市场经营业态,满足市民采购果蔬粮油以及餐饮、维修等多样化需求,便民市场的品质和服务均有了很大提升。截至2020年底,全市新建及改建便民市场152家,其中包括菜市场80家,农贸市场11家,生鲜超市49家,市民生活服务中心12家,面积累计44.3万平方米。

“这里环境既整洁又美观,特别是暗沟的排水管道都预设好了,对我经营海鲜产品提供了方便。”近日,商户王有亮考察了朝阳路菜市场的经营环境,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管理服务他都非常满意。此前,他一直在佳农市场经营海鲜生意,此次搬迁后他决定入驻朝阳路菜市场。

据初步统计,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和高新区的65家农贸市场,经过整合优化后可提供经营摊位和铺位1769个。今年主城区新建的11家菜市场,可增加经营摊位和铺位累计1000余个。这些便民市场将优先为拆除私搭乱建、清理占道市场后,急需经营场所的商户提供摊位或铺位,解决商户经营燃眉之急,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便捷的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