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桥西区完成佳农市场拆迁

2021-08-23 09:2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桥西区完成佳农市场拆迁

共拆除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腾地约150亩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黄惠)8月15日,随着石家庄佳农茶城拆除收尾工作的结束,佳农市场拆迁工作全部完成。至此,有着29年历史的佳农市场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在多部门积极协调和努力下,此前市场的各业态商户已经找到了新的经营场所。

石家庄火车站区域城市更新工作是事关省会长远发展的战略决策,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重要举措。桥西区委、区政府紧抓重大发展机遇,快速启动石家庄火车站区域城市更新工程,率先实施佳农市场的拆迁工作。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敢打必胜的决心,超常有力的举措,仅用45天就全部完成了佳农市场的拆除搬迁任务,共拆除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腾地约150亩,打好打赢了这场攻坚战。

始建于1992年的佳农市场坐落于石家庄火车站周边区域的中央绿轴核心位置,对整个片区形象和品位提升至关重要。佳农市场有14个分市场,主要经营茶叶、蔬菜、水果、粮油等批发业务,并兼顾零售,这里曾经是许多石家庄人的“菜篮子”。但因为年代久远,市场基础设施严重老化,并存在整体规划布局不合理、管理不规范以及私搭乱建等问题。

本次拆迁涉及商户超过1000户,桥西区把为商户寻求新安置地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帮助商户协调联系新的经营地点,做到搬迁和开业同步进行。截至8月15日,佳农市场调料、蔬菜、肉蛋及综合业态的商户已经入驻塔坛商贸城负一层综合市场;粮油市场大部分商户,已入驻南位107国道商脉商贸中心;茶城商户也正在陆续入驻东明家居摩尔玛商场、米氏家具等安置地点。

“我们早就盼着有个更好的经营环境了,正好借搬迁这个机会,提档升级一下产品和业态!”商户邱景峰在佳农市场经营生意20多年了,他希望落户到新市场后,通过“转型”把生意做得更大更红火。很多商户和邱景峰一样,积极配合支持市场拆迁工作。

根据规划安排,佳农市场拆迁后,将规划为中央绿轴绿化用地、商业用地、市政道路用地。该地块改造完成后,将会成为省会一处全新的“网红打卡地”,也将让这一区域焕发出新的活力。

在实施佳农市场拆迁工作的同时,桥西区紧紧围绕“一主两辅”骨干路网建设、中央绿轴建设及核心区域地块全面开展征收工作,按照以路带地块的思路,顺利完成了“一主两辅”路网征迁调查、摸底、放线等工作,绘制了征收红线图,大力推进征收拆迁工作。

“畅通的交通脉络、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不久的将来,这里必将变得更加漂亮!”佳农市场附近的居民在赞叹市场拆迁进度的同时,也对周边环境提升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