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农资打假“绿剑”行动启动

2021-08-23 09:2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为切实做好秋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和保障“三秋”用种用药安全,石家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日前启动为期3个月的农资打假“绿剑”行动。

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总体要求,石家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聚焦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种畜禽、农机具等产销领域,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强化源头治理,精准靶向执法。该行动分为广泛动员、自查和督查、全面总结3个阶段进行,着力完成底数摸排、农药专项整治和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专项整治、案件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普法宣传等工作任务,依法查处农资生产、经营、使用3个环节中的违法行为。

为确保行动行之有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了以支队长为组长、分管副支队长为副组长的农资打假“绿剑”行动领导小组,负责行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挥。同时,各县(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支队各大队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配合,完善投诉举报受理制度,调动社会监督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