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列入生态环境正面清单管理企业已达286家

2021-08-27 11:43:16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截至8月24日,石家庄市列入正面清单管理企业达到286家。这是记者8月26日从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的。

为严防环境监管领域发生“一刀切”现象,近年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制度,采取召开部门推进会、对申报重点企业培训指导、规范正面清单企业管理等措施,树立政策导向,引导企业走绿色发展道路。截至8月24日,石家庄市列入正面清单管理企业达到286家。

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将符合标准要求的重点建设项目、民生工程、民生保障企业、战略新兴企业、重点出口型企业、军民融合发展企业、重点印刷等企业纳入正面清单管理,实施差异化管控。

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优先保障正面清单企业,实施“不限产、不停产、少检查、少打扰”的措施。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分表计电、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等远程执法手段实施监测监控,对正面清单企业减少非必要现场执法。通过差异化管控,引导企业主动开展污染深度治理和提标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市生态环境局正在积极与发改、工信等部门通力协作,紧张、有序推进今年石家庄市重点建设工程、重点企业纳入正面清单管理系统。同时,积极组织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跟进环保审核,力争早日将符合条件要求的工程、企业纳入正面清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环保贡献。(记者崔虹 通讯员郭运洲)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