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北白庄村拆除违建还路于民

2021-08-30 18:1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鑫宇)近日,在深泽县北白庄村的友谊路上,施工队正在进行地面渣土平整和杂草清除,准备为下一步的路面铺设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这条断头路打通的很艰难,虽然拆除施工仅用了一天,但为了这一天我们前期工作却做了将近一年。”村支书孙彦峰说道。

北白庄村的友谊路作为村内两条通往安辛线的其中一条要道,因为相关村民违规扩充小院将这条村道拦腰截断,只剩下宽2米左右的狭窄通道,仅能允许行人、电瓶车等通过,机动车无法在此通行,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因此村民要求要打通断头路,重修友谊路。

新一届村级班子上任后,坚持换届不换心、发展不断档,第一时间瞄准群众最为关注、最为迫切的民生实事,以高涨的创业干事热情展现新作为新气象。村“两委”班子多次研究分析对策,轮番上阵,到该村民家做工作、讲政策。户主不同意就转变工作思路,通过亲戚、子女等侧面劝解,讲述打通断头路的好处以及如何解决户主所顾虑的问题。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该户村民最终同意将违规扩建的小院拆除,还路于民。

村支书孙彦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友谊路拓宽美化,并在两侧配备上太阳能路灯,为村民修建一条出入方便,宽敞整洁,环境优美,照明设施完备的大路。”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