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两条城区道路通车试运行

2021-09-01 19:21:45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石家庄市城投集团组织建设的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东南部,贾村附近。道路长358米,宽40米。属于南北方向道路,北起贾商路,南到方村路,东临308国道,西临裕翔街。

8月31日,从石家庄市城投集团传来好消息,石家庄市又有两条城区道路打通,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中营街(北二环西延线-水域北路)通车试运行。

8月31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发现道路已正式通行,车辆来来往往,秩序井然。“别看这段路只有300多米长,但是没修通前,特别不方便,我们出门得绕道裕翔街;而修通后,就可以直接走体育大街了!送孩子上学也方便多了!”住在附近的市民李先生如是说。

据介绍,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位于裕华区东南部,贾村附近。道路长358米,宽40米。属于南北方向道路,北起贾商路,南到方村路,东临308国道,西临裕翔街。“之前,周边居民及附近幼儿园、学校等,都需要绕道裕翔街,给附近居民带来极大的不便。”市城投集团该项目负责人田彦明表示,道路于8月30日通车试运行,正迎学校开学季,周边有贾村新建小学和新建小区,通车后大大减少绕路的时间,给周边有孩子上学的家庭和周边居民提供有利的通行条件,为居民生活便利提供保障,提升居民幸福感。

而另一条打通的城区道路为中营街,位于石市新华区,为南北向道路,北起北二环西延长线即现状植物园路,南至规划水域北路,道路全长400米,红线宽40米,机非分离,机动车道宽15米,非机动车道宽4.5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干净整洁,车辆通行井然有序。“以前我们从植物园路到小区,只有一条小土路,遇到下雨天,到处都是水,没法儿走。现在修好了,你看出门方便多了!”住在聚和苑小区的居民张女士笑着说。

中营街西临虚云禅林,东临于底村聚和苑小区及绿城诚园小区。“聚和苑小区现有住户1700户,中营街建成之前自植物园路去往小区,只能依靠现状中营街场地内一条约4米宽坑洼不平的土路通行,通行非常缓慢。尤其是下雨后,因没有排水设施,道路积水严重,根本无法通行,导致附近居民出行及车辆来往非常不便。”市城投集团该项目负责人盖德林表示,中营街(植物园路-水域北路)建成后,可由植物园路直接通往该小区,极大地方便了周围居民的出行,改善了周围的交通环境,使周边广大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出行环境更美、更优、更畅。

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石家庄市计划打通10条规划路,分别为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京广东街、金明街(东垣东路-绵河道)、城中路(胜利大街-西城街)、华星路(中华大街-新胜利大街)、塔北路(建设大街-东王东街段)、中营街(北二环西延线-水域北路)、槐河道(天山大街-秦岭中街段)、汇明路(红旗大街-中华大街)段、建华大街南延工程,新增里程约13公里。截至目前,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京广东街道路、中营街(北二环西延线-水域北路)、槐河路(天山大街-秦岭中街段)、汇明路(红旗大街-中华大街)段已通车。华星路南半幅以及塔北路局部已通车。其余道路工程都在加速推进中,力争年内通车。 (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董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