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

2021-09-02 19:59: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日起,石家庄市中小学、幼儿园陆续报到开学。当天7时30分起,记者在多所学校和幼儿园门口看到,各学校严格遵守分批、错峰返校以及进校佩戴口罩、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首批高三、初三、小学五六年级和幼儿园小班学生有序返校。

9月1日,石家庄市中小学正式开学。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中小学实行错时开学,9月1日为初三、高三及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返校。图为在桥西区建胜路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正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记者张晓峰摄

开学是新学期的起步,拿到新学期的课本,规划新学期的计划,共同许下写下新学期的期待……石家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欢快氛围,各学校也纷纷组织精彩活动迎接开学第一天。

升入高三,每一位同学心中都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期待,在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高三的同学们在假期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与班主任、家长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专门制定了高三学习计划。同学们信心满满,彼此分享自己的新计划、新目标。学校还组织全体高三年级师生进行了主题为《百年奋斗 铸就顽强》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通过诗歌朗诵等形式,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用奋斗的青春履行对党的誓言。

在金柳林外国语学校,九年级全体师生召开表彰大会,通过表彰上学期在学习、体育、艺术、科技、班级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来鼓励先进,鼓舞斗志,激发学习斗志,增强班级凝聚力,让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体育之星”“文艺之星”“科技之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激励着学生在新学期继续努力向前。

9月1日上午,广安大街小学召开了线上“云”开学典礼,主题为“少年当‘燃’当自强”。该校校长为全校师生送上新学期寄语,通过讲述东京奥运会和河南抗洪中的“00后”感人事迹,勉励同学们学会担当、勇于担当,做自己的英雄,同学们分别讲述了奥运冠军的励志故事,并进行了“红领巾奖章”争章启动仪式。

按照市教育局通知,9月2日,高中(含中职)二年级、初中二年级、小学三四年级学生报到开学;9月3日,高一(含中职)、初一和小学一年级新生、小学二年级学生报到开学;幼儿园中、大班报到开学时间为9月2日至3日。(记者赵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