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启动

2021-09-06 09:5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近日,从石家庄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1年8月至2022年12月,全市将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按照国家和省普查方案要求,石家庄市在本次普查中主要有七大任务:查明本市主要自然灾害的风险要素及其危险性,开展灾害的致灾调查与评估,包括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五大类灾害;获取房屋建筑、市政设施、交通路网、危化品企业、非煤矿山、公共服务系统等承灾体的灾害属性信息和空间信息,开展承灾体调查与评估;收集石家庄市年度历史灾情信息和重大历史灾情信息,开展历史灾害的调查与评估;开展综合减灾能力的调查与评估,查清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城乡社区和居民家庭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和灾害救助过程中,各种资源和能力的现状与水平;开展重点隐患的调查和评估,主要针对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区的建筑物、重大基础设施、重要自然资源以及区域减灾能力等进行调查与评估;开展主要自然灾害多尺度的风险评估,配合省级编制单灾种的风险区划图;在单灾种风险评估的基础上,配合省级编制全市综合风险区划图和综合防治区划图,并提出综合防治对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