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民心河全线蓄水

2021-09-07 15:02: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风拂面、水波荡漾,随着民心河水位日渐上涨,省会绕城景观又恢复了勃勃生机。

9月5日,记者在滨河街与长青路交口的民心河西线湖心岛附近看到,该处已经完成蓄水任务,水深达到3.5米,民心河内水波荡漾,沿岸两侧杨柳依依,水面上方不时有小鸟飞过。漫步河道两岸,空气清新宜人,碧水蓝天倒映河中,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放眼望去,湖心岛景观瀑布与河水、绿植相映成趣,成为秋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民心河放了水以后景色美多了,瀑布的水也流起来了,周围的空气都比以前新鲜了,在周围遛弯的时候感觉心情都好了许多。”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

今年汛期,为确保安全,民心河低水位运行。随着主汛期结束,9月4日中午,为了水清河畅迎中秋,民心河启动全线蓄水,在保证景观效果的同时进一步改善城市水系环境,预计7日将恢复全线景观。

“在此过程中,民心河全体员工到岗到位,对83个雨水闸门进行关闭操作,并做好闸板底部密封,防止河水倒灌,对全线橡胶坝、钢坝进行提升操作。为保证补水量,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每天补清水5万立方米,加氯泵站24小时满负荷运行,每天补中水10万立方米。”市排水管护中心维护科副科长李元元介绍说。

截至目前,蓄水工作已完成75%,北线、西线、东线水位已超过二步台,达到景观水位,南线由于元南公园水系阻挡、南新街闸门改造等因素影响,预计9月7日达到景观水位,实现民心河全线水清、河畅、景美的良好效果。市城管局提醒,随着水量增加,市民在民心河游玩散步的同时更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翻越护栏,以免落水发生危险。(记者王宠)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