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东华街巷形象整治重塑城市文化之光

2021-09-11 22: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志栋)随着石家庄市小街小巷专项整治行动的不断深入推进,石家庄市桥西区东华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小街小巷进行全面综合整治,提升街区硬件设施,深挖街区历史底蕴和文化元素,打造成“巷往时光 东华记忆”主题历史文化长廊。

东华街道地处市区中心地带,作为石家庄城市的“老城根”,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不但有知名的民生路历史文化长廊街区,还有电报局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经过本次形象整治提升行动,在重塑城市文化的同时,各小街道的形象提升也展现了现代都市休闲生活的精致风貌。

在平西街与经纬胡同相交的近400米长的街道中,白墙青砖风格,墙壁上设计了一列长长的动车,仿佛带着人们在历史的长河中呼啸前行,车头上“‘巷往时光 东华记忆’历史文化长廊”的标志格外显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在平西街南头还有党建主题文化。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本次整治行动还在平西街口新建了约100多平方米的小广场。居民李秀芬开心地介绍:“这里以前是一排铁皮房子,拆除后成了道路和小广场。以前我们锻炼都去公园,现在家门口就有小广场了,再也不用跑那么远了,感觉每天的生活都充满阳光!”

据东华街道纪工委书记于英建介绍,这两条小街巷周围有天滋嘉鲤、恒润家园2个小区,共2000户居民,以前这个地方脏乱差,道路特别不好走,违建多,居民出行比较困难。本次大整治行动在经纬胡同、平西街沿街共拆除违建500余平方米,断壁残垣100多米,经过对道路的提升改造和墙体的规划设计,实现了环境整治和文化服务双提升的“两条腿”走路新尝试,重塑了城市文化之光,激活了居民对健身活动的参与热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文明建设的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