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主城区“稳民生 促就业”便民市场承接商户活动将举办

2021-09-13 15:53: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关于扩大内需、促进就业、服务民生的工作要求,石家庄市商务局决定在9月16日至10月16日期间,举办主城区“稳民生 促就业”便民市场承接商户活动月活动。其中首场优惠招商对接活动将于9月16日在新华区泰华街市民生活服务中心露天广场举办。

届时,市商务局将组织60余家便民市场,部分批发市场、特色街区入场参加对接活动,现场为广大中小商户提供2000余个摊位,包括商铺和摊位,经营业态涵盖农副产品零售、大众餐饮(早餐、大排档、小吃)、服装、药店、便利店,家政服务、家电维修、洗染、美容美发、补衣缝纫等,并以优惠的价格供经营者选择。

泰华街市民生活服务中心露天广场位于泰华街538号,水上公园东门南行30米路东。在此,特别提醒参会商户,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有关疫情防控措施。为进一步做好跟进服务工作,对现场未达成意向的商户,商户可留下联系方式,会后商务部门将建立跟踪服务库,持续为商户提供信息对接等服务。

连月来,石家庄市着力提升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强力实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等,一些在市区内存在几十年的马路大集、违建市场或夜市被取缔,附属私搭乱建也一并拆除,伴随多年的一些难题也得到解决。与此同时,拆除过程中,全市坚持疏堵结合、因地制宜,通过迁移安置、新建市场、规范提升等方式,合力安置经营商户。经过前期摸排,市商务局先后累计梳理出9600多个空余摊位,可供中小生活服务企业落户经营。截至目前,各类商业企业近日新安置商户3000余个,面积总计28万多平方米。

石家庄市还将快速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实施早餐工程建设,推动社区电商和社区配送网络建设,为小微经营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提高社区商业发展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满足民生需求,让百姓生活更加便利。(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