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冰雪运动进社区 家门口共享冰雪体验

2021-09-13 17:2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玉飞、段锟)“原来冰壶运动这么好玩,我也要学……”9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社区冰雪运动会暨栾城区冰雪“大篷车”发车仪式,邀请社区居民一起体验桌上冰壶、陆地冰壶等冰雪项目,共同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栾城区紧抓冬奥发展机遇,把促进冰雪体育运动发展作为全区重点工作之一,积极推动社区冰雪文化建设,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冰雪运动 。

“本次活动采用社区冰雪运动会与冰雪大篷车相结合的方式,覆盖面贯穿全区所有街道及社区。还将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体验冰雪项目,还将冰雪文化知识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给社区居民,为大众就近参与冰雪运动提供便利,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活动设置陆地冰壶、桌上冰壶、冰雪知识问答、冰雪运动知识展等多项环节,既让社区居民群众近距离体验、参与冰雪运动,也更便捷地了解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王玉芬阿姨笑呵呵地告诉笔者,“现场体验完陆地冰壶和桌上冰壶以后,感触很多,看似简单的冰壶运动,操作起来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感觉很好玩,也增长了关于冰雪运动的知识,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居民来说很有意义。”

下一步,栾城区还将扎实推进群众冰雪运动进一步下沉基层,在1个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和7个乡镇推广普及的基础上,还将向商圈“走”、向公园“走”、向校园“走”、向企事业单位“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认识、参与、共享冰雪运动,助力实现“到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