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河北无极:“复制古老记忆”的传统拓印技艺

2021-09-14 16:05: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7日,非遗传承人张平然在石家庄市无极县工作室指导学生进行拓印制作。

9月7日,非遗传承人张平然在石家庄市无极县工作室展示刚刚拓印好的作品。

拓印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手工技艺。河北石家庄无极传统拓印技艺是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复制出来的一种纯手工技艺。其主要拓印内容有古代雕刻、古代书法刻石及各种人物花鸟动物刻石等。2019年石家庄无极传统拓印技艺被列为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邵玉姿、陈其保 )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