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

2021-09-16 16:5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3日,无极县转业待安置士官与自主择业士官一行人结束了在无极二中为期10天的军训活动。本次军训不仅培养了入学新生的集体主义精神、磨炼了顽强的意志、普及了国防知识,同时也让待安置士官与自主择业士官为教育教学助力,为退役军人添彩。

军训士官们从最基础的队列练习、格斗基础等军事技能开始,手把手地完善学生们的动作,只为让学生们出色地完成队列、正步、跑步、站军姿等训练任务。学生们也精神饱满,在老师、士官的鼓励和教导下,在操场上构筑起了一道动作敏捷有力、队形整齐如一的美丽的风景线。同学们说:“要将军训这种不怕苦、严守纪律、团结上进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崭新的姿态,开启高中生活的新篇章。”

在军训活动中,转业士官也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志愿服务,不仅和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这是离开部队后第一次参加地方的组织活动,今后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无极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张晓颖 实习生任舒瑜 通讯员甄建坡)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