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哪个停车场违规?停车哪里有问题?点击手机一键上报!

2021-09-17 11:3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为以实际行动落实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全民动员大会精神,依法严厉打击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占用公共资源违法违规行为,解决管理领域的“微腐败”、群众关心的不公平、不公正的问题。全民动员,全员参与,携手建设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日前,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发“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系统,用户在手机注册后,就可随时随地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涉及停车场的违法违规线索举报、建议意见等一键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将及时进行调研核查解决。

市民可以搜索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关注,即可看到主页面底部的“微警务”然后点击,就会出现“交管便民一网通”如下图1所示,进入"交管便民一网通"即可看到“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如图2所示。

图1

图2

点击进入"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市民可按照提示填写问题分类、地址、填写所在道路或路口具体名称及情况描述等相关内容,或者发送即时位置,同时可上传二至三张能直观反映问题内容的相关照片(建议提供一张全景照片),点击提交即可完成。为了方便与您联系,在提交时需要手机微信认证,请按照操作提示即可。如您有投诉可以选择“我要投诉”,如图3所示;如您有好的意见建议,可以如图4所示进行操作。

图3

图4

广大市民可以对以下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一是无证无照经营或私自圈地设置停车场收取停车费、侵占公共场所违规设置私人停车位(场)。

二是未在明显位置设置统一监制的公示牌,没有公示法定收费信息等违法行为。

三是违规低价出租、出让、转分包占用公共资源停车场,非公共资源设置收费不合规等问题。

四是对规划配建停车场擅自停止使用、改变使用性质、用途或者缩减停车泊位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对长期占用免费停车泊位超过24小时,严重影响交通的的违法违规行为。

市民除了可通过“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实现投诉建议外,还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办理:一是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页面,就可以看到新增设的投诉举报功能。二是在通过输入网址https://tccjb.sjzjgj.com然后点击进入即可。对以上线索意见,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采集,需要反馈的也会尽快与您反馈。

构建文明社会秩序,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依法停车、规范停车、有序停车、顺向停车,每个市民都是参与者和受益者。希望每一位市民都来关心和爱护我们共同生活的这片土地,用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共同筑起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