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元氏县姬村镇开展迎中秋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2021-09-19 17:1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耿田) 为喜迎中秋佳节,传承文明风尚,弘扬家庭美德,共建和谐社会,9月18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姬村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了系列庆佳节表彰慰问活动。

由元氏县宣传部文明办、元氏县妇联、红烛志愿者协会主办,姬村镇王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创文明家庭、迎和美中秋”系列活动在王家庄村文化礼堂举行。王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和王家庄村家庭代表共约40人参加。活动评选表彰了10户文明家庭、最美家庭,10位获评家庭代表向群众分享了文明家庭建设事迹,向大家传达了良好家风家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家庭文明建设。

同一时间,曾荣获石家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王俊波带着他的“三疯”毽友爱心团队在姬村镇赤良村开展“中秋送暖”文明实践活动。6名团队志愿者冒着绵绵小雨在村里为23名65岁以上老人送去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并为老人们表演花式踢毽,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爱心人士暖暖的祝福。这些老人有些是村中老党员、有些是家庭困难户,多数老人子女长期无法在身边陪伴。王俊波表示将会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毽友团队倡导健康生活、热心公益事业的宗旨宣传出去,把温暖送到更多需要关怀和帮助的人们身边。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