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裕华区裕强街道举办“非遗进社区 文化共传承”活动

2021-09-22 18:05:57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更好地让社区居民了解非遗文化,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强街道卓达花园社区党总支联合梵森艺术学校在卓达书香园小花园共同举办“非遗进社区 文化共传承”活动,有社区工作人员、晚晴社工、社区居民、书香园服务队、石家庄电信队和三联服务队等社会组织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梵森艺术学校的赵老师提问大家是否了解或听过“非物质文化遗产”,发现在场的居民真正了解或者是听说过非遗文化的是占少数的,赵老师通过现场讲解传授捏面人的方式和技巧,让社区居民通过学习和体验的方式感受我国的“非遗文化”中的“捏面人”文化。多名社区居民前来学习非遗文化,并体验泥塑技艺。在赵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居民们认真学习如何制作传统手艺,一个个形态各异的作品在大家的手中创作出来。

此次非遗进社区活动同时通过举办泥塑、插花、刺绣等技艺培训,让传统文化在居民群众中得到广泛的传播与认可,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留住特色传统手艺,营造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而也让更多人了解非遗、走进非遗、爱上非遗,让中国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