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车辆违停,拖离!处罚!石家庄交警对乱停乱放车辆展开清理整顿行动

2021-09-24 17:5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讯(郭俊岭)今天10时40分,石家庄市联盟路水上公园北门前,两辆轿车停放在施划着黄色网格线的禁停区内,将进出通道堵了个严严实实。其他车辆也因通道不畅,存在乱停乱放现象。

有群众将此情况向交警部门进行了举报。新华交警大队闻警而动,迅速出击,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整治,对违法乱停的车辆,驾驶人就在车上或者能联系上车主的,民警对其现场教育,告诫驶离,对无法联系车主的违停车辆,一律开具处罚决定通知书。对违法占用禁停区严重阻塞交通的两车强制拖离并予以处罚。

一段时间以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相继推出大型商超企业在闭店后开店前以非定时价格向市民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园门前错时开放以及停车需求较大的老旧小区附近实行夜间免费白天收费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得到了一致好评。但是随着错时开放等便民泊位的不断推出,在这些开放区域,有的车主就疏忽了依法停车、规范停车的约束,随意乱停,公安交管部门对此类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宣传教育与打击处理并重,对违法停车严重阻碍交通的一律脱离并处罚。

为了宣传学习贯彻刚刚出台的《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即日起,省会交警各交警大队制定方案采取行动,对全市乱停乱放车辆再次展开清理整顿行动。文明城市文明建,文明城市靠大家,省会交警呼吁全体市民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依法停车、规范停车,坚决向车辆乱停乱放说“不”!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