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赵佗路派出所推进出租房屋治安管理

2021-09-26 14:2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解玲玲)石家庄新华分局赵佗路派出所严格落实“金盾风暴”严打整治之“掸尘”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辖区特点,采取多种措施、综合施策,强化出租房屋的治安管理工作,有效提升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

强化摸排登记,落实监督检查。开展入户排查登记,与出租房屋户主签订出租房屋责任书,统一建立管理档案,每月一次全面检查辖区内的出租房屋,按照“实时、实名、实数、实情”要求,核实人员信息,做到以房管人,及时掌握动态信息。

强化沟通联系,消除各类隐患。加强与用人单位、社区物业、居委会及楼院长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出租房屋、出租人员信息,做好日常跟踪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

强化法治教育,广泛宣传发动。在做好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检查走访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消防、治安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建立学生、群众等群体参与的微信工作群,广泛动员群众和出租房业主参与日常管理,相互监督,相互配合,形成群管群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