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知识培训会

2021-09-26 18:0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张鑫宇、张少军)为进一步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开展,有效预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进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今天上午,深泽县禁毒办组织县邮政公司、县公安局,在邮政公司会议室召开全县寄递渠道禁毒知识培训会,寄递行业中通、申通、百世、韵达、顺丰、邮政等快递公司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禁毒PPT和展示毒品模型,向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宣讲了毒品对自身、社会的危害,倡导广大职工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向寄递员工科普常见毒品的特征,揭露不法份子通过常见物品藏毒方式,引导从业人员如何识别可疑快递包裹,如发现应及时报警。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寄递员工讲解了毒品相关法律知识及涉毒违法犯罪后果,提醒寄递行业员工切勿贪图便宜,利用快递身份运输毒品,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寄递行业从业流程进一步规范,为构建平安深泽、法治深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