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县113名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 开启返乡就业新篇章

2021-09-27 17:17:0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帮助退役军人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并融入地方社会发展,9月23日,无极县为期三天的2021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开班典礼在无极县综合服务中心报告厅举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113名昔日保家卫国、今天荣归家乡的退役军人重温了军旅岁月。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寇根府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希望退役士兵尽快转换角色,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详细了解当前就业形式与政策的同时努力提升就业创业本领,脚踏实地走好返乡之后的“第一步”。同时要求退役士兵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若有战、召必回”,随时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

此次培训聘请县委党校教师和专业人员从多维度、多方面开展了各项培训课程,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极县经济社会发展、法律法规政策介绍等;观看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前往无极县革命烈士陵园接受了红色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到企业参观学习等,确保退役军人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迅速融入社会,融入职场。

本次适应性培训还联动开展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4家企业参加了招聘活动,36名退役军人投递了求职简历。培训结束后参训的退役军人进行了个人总结,退役军人事务局向他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有效夯实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引导他们加快转变角色,积极调整心态,精准掌握培训就业创业需求。培训提高了他们返乡后适应社会的能力,切实帮助退役士兵实现了部队主力军到地方生力军的顺利转变。

退役士兵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军人作风,加强学习实践,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自己在就业和创业中的竞争力,在新的岗位上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张晓颖 实习生杨薇 通讯员甄建坡)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