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举行巨幅国旗传递活动

2021-09-27 18: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韩晓宇)今天,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在求实校区、东校区、四十中校区接力进行了由3464名师生参与的“国旗在我心,传递爱国情”巨幅国旗传递活动。

本次巨幅国旗传递活动分为《春华秋实》《开拓创新》《强国有我》三个乐章。德育副校长李亚楠做现场直播,教育处主任孔晓峰、马志明,教育处副主任仇素敏分校区主持了这次活动。

8点15分,第一乐章《春华秋实》在求实校区正式开始。校歌《至上荣誉》的音乐响起,同学们以三条巨龙的造型从教室列队到操场,并迅速摆成“中国1949——2021”字样的队列造型,由此掀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红旗颂》的音乐响起,由72名学生托举长达19米的巨幅国旗,穿越“中国1949——2021”字样造型方阵,周围学生挥动国旗呼应,将活动推向高潮,也将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植入了学生心中。

随后,47名学生护旗手从裕华求实中学跑步出发,用共青团旗、少先队旗、校旗护卫国旗传递至东校区。

8点40分,第二乐章《开拓创新》在东校区正式开始。东校区的72名出旗手托举国旗在200名学生摆成的“爱我中华”图案中传递,传递的是国旗,彰显的是对祖国母亲无限的热爱。

8点45分,47名护旗手变成72名护旗手将国旗传递到到四十本校区。

9点整,四十中本校区接过接力棒。第三乐章《强国有我》在四十本校区举行。首先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向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发表国旗下讲话。随后,72名出旗手托举巨型国旗在1648名学生摆成的“中国”字样和“中国地图”的队形中进行传递。最后两名献词同学带领向全体师生发出“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生命最强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重任。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凝聚青春力量,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四十中教育集团三校区的师生们手联手、心连心,一起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祝福,共同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