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举行巨幅国旗传递活动

2021-09-27 22:2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通讯员范莉)今天,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求实校区、东校区、四十中校区3464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国旗在我心,传递爱国情”巨幅国旗传递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春华秋实》《开拓创新》《强国有我》三个乐章。8时15分,第一乐章《春华秋实》在求实校区正式开始。伴随校歌《至上荣誉》的音乐响起,同学们以三条巨龙的造型从教室走向操场,并迅速摆成“中国1949-2021”字样的队列造型,掀开了活动的序幕。

紧接着,《红旗颂》的音乐响起,由72名学生托举长达19米的巨幅国旗,穿越造型方阵,周围学生挥动国旗呼应。

随后,求实校区的学生将国旗、四十中学教育集团团旗和求实中学校旗传递至东校区。8时40分,第二乐章《开拓创新》在东校区正式开始,72名出旗手托举国旗在200名学生摆成的“我爱中华”图案中传递。

9时整,四十中校区接过接力棒,第三乐章《强国有我》拉开帷幕。隆重的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向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发表国旗下讲话。随后,72名出旗手托举巨型国旗在1648名学生摆成的中国地图的队形中传递,最后两名献词同学向全体师生发出“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生命最强音。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