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两家国有企业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2021-09-28 18:43: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举行石家庄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为两家企业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整合市属国有企业资源、组建大型投资集团,是市委、市政府落实支持省会发展有关意见,大力推进国企改革做出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以龙头企业带动石家庄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发展的重大行动。此次国企重组整合,按照同业归并、产业链纵向整合的原则,进一步明晰了市属国企的功能定位和业务布局,推动国有资本定向集中,聚力打造主业突出、竞争力强、带动作用显著的五大投资集团。

此次旅投集团、国投集团的挂牌成立,标志着石家庄市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的决策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于石家庄市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两家企业均表示,将围绕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聚焦经济发展,突显国有企业的引领作用,聚力打造主业突出、竞争力强、带动作用显著的一流国企,为全市产业升级、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国企贡献。市政府国资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积极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詹鹏出席国投集团揭牌仪式并揭牌。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