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迎宾大道焕新颜 裕华路景观提升工程完工

2021-09-29 15:58: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局获悉,近期以来,该局全力推进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专项行动,更新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品质,截至目前,裕华路沿线景观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维明大街、西二环等路段提升工程也在有序推进。

27日上午,在裕华路和青园街交口,记者看到,秋雨洗礼后的交通银行多层楼,整洁靓丽,在砖红色与亚白色楼体的相互映衬下,更显庄重典雅,不时有过往行人驻足欣赏这座焕然一新的建筑景观。

这座楼宇位于裕华路显著位置,为7层砖混结构。建筑主体年久失修,屋面红色坡屋顶褪色严重,与周围环境融入性差。在裕华路景观提升过程中,施工单位采用质感漆重新喷涂外立面,规整附墙线缆,对坡屋顶翻新,局部增加了装饰线条窗,突出立体效果,底商新增景观艺术廊道,采用真石漆喷涂,使建筑风格与周边环境更加协调。

裕华路和福荣街交叉口,临街水泥厂宿舍和省直住宅楼,在主街主路景观提升的加速推进下,也都换上了新衣,显得格外亮眼,引人注目。

“我在这个小区住20多年了,我们小区之前是个老旧小区,墙面脱落严重,破旧不堪,经过改造后,美观整齐,给人感觉很明亮、舒畅,我们心里都非常高兴。”家住水泥厂宿舍的李大爷对整治效果十分满意。

据天津福莱特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设计改造了原有破损的水泥沿线,重新做了造型;对高高低低、里出外进、字体不一的牌匾进行了尺寸、字体的统一规范,底商采用仿石漆喷涂,使建筑整体更有质感。

树荫掩映下,位于裕华路和友谊大街交口附近的人民财产保险河北分公司宿舍楼尤为别致、仿大理石与砖红色楼体,互为衬托,整个楼梯更加丰满、富有活气。

家住人保宿舍5年多的张女士对此深有感触:“这栋楼年代很长了,已经很破旧了,改造后的颜色、形象都是有很大变化,居民的幸福感一下子提升了不少。”

据介绍,该宿舍楼工程原建筑外墙为涂料,经过外墙立面提升施工后,一至二层外墙为防石漆,三至八层外墙为质感漆,九至十层外墙为高弹乳胶漆,楼体上中下部位采用了仿大理石、砖红、亚白三种不同颜色处理,建筑更显丰满,同时质量提升,持久度更强。

“裕华路主街主路提升工程是由国内知名的规划设计院高标准设计,按照明确街道空间意向、建立整体空间秩序、‘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对问题十分突出的62栋建筑进行高标准整治提升,针对性地解决建筑风格、形态、材质、色彩等存在各种问题,进行特色化处理,统一建筑符号和色彩。”市城市景观指挥办办公室副主任孙厚峰表示。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规划、整体设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的原则,采取近远期实施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全力推进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工程,打造“四横五纵一环”高品质景观,创建石家庄城市新名片,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记者王宠)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