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悬挂1.2万余面国旗为祖国庆生

2021-09-30 19:5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李松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石家庄主次干道、景观道路悬挂起鲜艳的国旗,为祖国庆生。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扮靓街头,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裕华路和建设大街交叉口,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标语口号,画面振奋人心。道路两侧,整齐划一的国旗和道路景致、高楼大厦交相辉映,汇成一抹耀眼的“中国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城管局在裕华路、槐安路、中山路、和平路、建设大街、友谊大街、中华大街等36条道路,利用两侧灯杆,悬挂国旗1.2万余面。同时,利用墙体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国庆标语,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石家庄市城管局市容监督科工作人员苏晓波介绍。“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自发悬挂国旗时,要注意国旗方向,发现国旗褪色、破损的,要及时更换。”苏晓波说。

据了解,本次悬挂国旗是统一标准、统一高度进行悬挂。为确保国旗安装及设置期间安全、清洁、完整、无倾斜等,石家庄市城管局明确专人定时巡查,出现破损、倾斜等情况的1小时内完成整改,特别是在大风等恶劣天气,加强巡查检查力度,保证国旗始终保持靓丽、整洁。

“马上国庆节了,看到这些国旗,我既兴奋又自豪,祝祖国越来越好!”“挂上国旗,国庆节的氛围就有了,非常漂亮、喜庆。”“随风飘舞的国旗分外亮眼,我止不住心头一热。”来往的行人纷纷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有的还停下脚步,掏出手机与国旗合影留念。

一面面国旗,承载着对国家的归属感;一面面国旗,书写着生活的幸福感;一面面国旗,诠释着内心的安全感。大街小巷飘扬的五星红旗,不仅让市民群众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是展现了新时代的省会昂扬向上、实干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