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1-10-08 11:45: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安委办获悉,国庆假日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应急值守、持续执法检查,确保了全市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截至10月7日18时,全市工矿商贸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国庆节前,市政府接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政府常务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研判,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持续推进,强化督导。国庆节前夕及节日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按照要求对包联单位或分管行业领域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市安委会6个驻县专项督查组和市安委办10个常设督导组节日期间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对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冶金等重点行业进行了检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火灾特点,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单位的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加强值守,随时应对。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每天对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坚持每日“零报告”制度。应急救援队伍停止休假,全部上岗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做到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协调保障、应急救援“四个到位”。(记者吴温 通讯员赵杰、郭增虎)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