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仝梅吕村为百姓解决汛期秋收困难

2021-10-08 18: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景丛伟)十一假期,是游玩好时候,也是玉米收获的最佳时机。可今年的假期从2号开始,连续4天的降雨使耕地达到了雨水饱和的状态,收割机和运输车辆无法下地,玉米收割工作遇上了难题。老百姓辛苦耕种的玉米眼看着无法收割,这让仝亚辉寝食难安。仝亚辉是元氏县南因镇仝梅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村里可是还有几百亩地没有收割啊!”“百姓们不容易,我可不能让他们没收成啊!”

“有没有针对现在的地势情况能下地的收割机呢?”他想到就做,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多方打听能解决当前问题的机器。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与多方农机公司联系,他打听到履带式全地形玉米收割机可以满足当前收割下地需求。他联系到该县双力农机公司石吉安经理,在石经理的帮助推荐下,在10月6日,终于联系到了山东省聊城市一家农机公司,得知该公司还剩仅有的一台履带式全地形玉米收割机。

时机不等人,农时不能误,说干就干,他立即召开村两委一社联席会议,会议决定委派支部委员、合作社理事会成员吕占平、村委委员、合作社监事会成员吕博洋连夜冒雨远赴山东聊城进行购买。经过4个小时的路程2人到达聊城农机公司,经过详细检验,2人于凌晨一点装车返程。10月7日,这台“新宠”已经开始下地干活儿。

“民以食为天,老百姓们辛苦耕种不容易,咱不能让他们绝收啊。我们就是百姓的主心骨,就是要为他们服务,百姓有困难找我们,是对我们的最大的信任,问题解决了,他们安心,我也就安心了。”仝亚辉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